煮鱼就要用酸菜,四川酸菜鱼做法简单;吃上一回还想吃

喜欢四川美食小伙伴都知道川菜一辣为主。吃上一回川菜始终忘不了那么就说说鱼吧;鱼的做法很多种唯独用酸菜做鱼是到开胃菜。加上川菜麻辣的特色和酸菜味道那就是一个爽;喜欢就做来试试这一点家常鱼!

食材明细

主料:【草鱼】【酸菜鱼调料】

辅料:【植物油】【泡姜】【大蒜】【小葱】【泡椒】【生抽】【小米辣】【糖】【盐】【料酒】【干辣椒】【花椒】【郫县豆瓣酱】

四川酸菜鱼的做法

备好食材首先要把草鱼处理洗净后,将鱼切成片状用盐、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会;再调入酸菜鱼调料里的淀粉抓匀再次腌制片刻。

把鱼准备好那就来把需要的辅料准备一下;把泡姜、大蒜、小葱分别切碎;酸菜、干辣椒、小米辣分别切成断。

这时候起锅烧油等油热后;放入郫县豆瓣酱、酸菜、姜末、蒜末、葱末、干辣椒、花椒翻炒炒出香味。加入适量清水、泡椒、生抽、白糖烧开。

360截图20190406214851224.jpg

把锅里水烧开这时候就把处理好的鱼片放入锅中煮开等鱼片煮熟;关火撒葱花小米辣碎。

留言